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本站信息>> 网站信息>>正文

漫画比赛延期交稿,优秀作品将在《中学历史教学》期刊发布。

【编号:78140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张小明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6/01/27

 

特别说明:首届“园地杯”漫画大奖赛近期已经收到很多作品,但也有很多老师反馈说学生参赛意愿高但学期末学生忙于备考,很遗憾无法抽空参赛,为此特再给这些学生机会,将收稿的最后日期推迟到年初五,过期不候。我们最近联系了《中学历史教学》期刊,决定合作开展漫画比赛,《中学历史教学》期刊将为获奖老师和学生提供证书,优秀的获奖作品将一并在期刊发布。另外请注意漫画一定要在“比赛画纸”上画,先将下面的“比赛画纸”下载,然后书要写的文字最好在word里面先打字输入,打印出来后再在画纸上画,交上来的作品请不要手机拍摄,一定要扫描发过来,没扫描仪的可以叫电脑老师或其他人帮忙。

以笔书史,以手写心

——“园地杯首届历史漫画大奖赛

一、指导思想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创造才能与艺术潜质的空间,提升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为历史教学提供更丰富的素材。

二、参赛作品要求

1)、要求内容与历史相关,必须原创,不能采用网络上已有的作品,也不能是对已有漫画作品的简单模仿。

2)、作品要有明确的中心思想、主题。

3)、要求内容幽默诙谐,有创意,有深意,不能提交没有内涵的纯历史故事作品。

4)、作品风格不限,彩色黑白皆可,最好黑白效果。

5)、作品可以单画形式展现,也可以四格或多格漫画展现。

6)、历史漫画可一人创作,也可多人共同创作(可和美术班的学生合作,提高艺术性)。

7)、参赛作品必须注明作品标题,作者校名、班级、作者姓名、指导老师。

三、活动流程:1224——124

1、比赛前请先点此下载:比赛画纸,在画纸上作画,作品完成后请把作品清晰扫描后发到邮箱:228280228@QQ.com 每个学校最多提供5份作品,请注意筛选。

2、提交作品的同时请把详细的邮寄地址(尽量详细)、联系人、手机等信息发过来,注意不要把这些信息写到作品上。

3、作品评审出来后,将在《中学历史教学园地》展出并给予奖励,如果不同意展出请不要参赛。

四、评审标准   

评定内容

评定标准

作品寓意(20分)

必须是与历史有关,寓意清晰,遵照客观现实

性(20分)

必须表达一个完整的历史事件或刻画一个历史人物

性(30分)

能从新的角度去观察历史,主题引人入胜

作品外观(10分)

漫画作品要求图样清晰、小制作要求制作精美

作品说明(10分)

作品说明合理恰当,没有知识性错误

作品格式(10分)

作品格式要符合上交要求,如包括作者、指导者、作品名称、材料等说明,缺少的扣除相应分数

五、奖项设置:网站点券、书籍

1、本次大赛是公益大赛,网站不会用作品来收费,也不会给参赛师生提供过高的奖励。

2、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原则上按同等比例设置。

3、一等奖(老师奖励500点,如有多人获奖可累加;学生奖励总额低于70元以下的书若干本);

二等奖(老师奖励400点,如有多人获奖可累加;学生奖励总额低于50元以下的书若干本);

三等奖(老师奖励300点,如有多人获奖可累加;学生奖励总额低于30元以下的书若干本);

优胜奖(老师奖励200点,如有多人获奖可累加)。

推荐书目:《中国历代政治得失》(淘宝价12元)、《帝国政界往事》(淘宝价25元)、《万历十五年》(淘宝价11元)、《中国近代史》(蒋廷黻)(淘宝价14元)、《近代中国的新陈代谢》(淘宝价29元)、《苦命天子:咸丰帝奕詝》(淘宝价24元)、《天朝的崩溃》(淘宝价25元)、《大明王朝的七张面孔》(淘宝价20元)、《这个历史挺靠谱》(淘宝价32元),也可推荐其它历史书籍(请在邮箱注明),但奖励总额不超过以上规定。

六、本站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如有疑问,可QQ228280228、手机:13674050574联系张老师。历史漫画群:165146311

 

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20151223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1296 ,访问人次:6117496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

同专辑同类资料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