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站信息>> 网站信息>>正文

“园地杯”第十四届初高中课件大奖赛即将截稿,截稿时间:7月31日! 公号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园地编辑 - | 评论数:0条 | 更新时间:2023/03/20

“园地杯”第十四届初高中课件大奖赛

大赛简介

    “园地杯”课件大奖赛由全国文章总量、访问量、注册用户均第一的专业教学资源网站“中学历史教学园地”(www.zxls.com)主办,自2009 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三届,得到了各位中学历史教学同仁的大力协助,十多年风雨,砥砺前行,一大批青年才俊涌现,其中的佼佼者凭借自身的努力已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名师,“园地杯”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中学历史课件大赛事。

比赛宗旨

1、激发老师们创作精品资源的热情,为更多才俊提供展示风采的机会

2、希冀通过赛事促进教师个人专业成长,共建共享高品质的教学资源库

参赛对象

中学一线历史老师和在读历史教学师范本科生、研究生。

课件制作限定范围

1、高中:只采用2017版课标(必修《中外历史纲要》和选择性必修《国家制度与社会治理》《经济与社会生活》《文化交流与传播》教材)同步教学课件和一二轮复习课件。

2、初中只接受依据统编版教材制作的同步教学或复习课件

参赛要求

1、围绕课程标准设计凸显历史学科核心素养。

2、原创性80%以上(如有引用须注明出处,文责自负)可操作性强,设计思路新颖独到。

3、PPT课件里面提出设问的,必须提供答案(答案可以放在备注里,但必须提供答案)。

4参赛课件须有配套教学设计(或学案),教学设计样板点此下载(公号请通过阅读原文跳转到网站下载)

5课件美观简洁,字体24号以上,颜色搭配协调,配图清晰不失真,文字行间距不宜过密,背景不花哨。

6、课件里面如果含有视频,WPS请采用下面的上传视频,不要把视频嵌入到课件里。

7各网络平台(网站、公众号、QQ群等)已公布的课件不能参赛

8建议采用16:94:3比例宽屏制作

9作者投稿件数不受限制,可以一人递交多个稿件(须分开发送至邮箱),但不得一稿多投。

10每个课件只允许唯一作者,参赛者必须填写真实的姓名信息,参赛的在校大学生单位名称填写大学校名即可。

11获奖课件独家授权在本站历史园地、历史园地初中号公众号发布

比赛程序

1参赛课件、附件连同参赛信息打包后统一发到网站公共邮箱: zxlsjxyd@163.com资料标题样式统一为:版本+课题+ 姓名,如纲要上+1课 中华文明的起源与早期国家+李四   统编版七年级下册+1课隋朝的统一与灭亡+李四。注意:多个参赛课件,应分开压缩打包。压缩包如果大于100M,请自行先把课件和视频压缩好。

2课件上传前请 点此下载课件参赛者基本信息(公号请通过阅读原文跳转到网站下载填写完整后连同课件、教学设计、配套音频视频一起打包上传,不填写者一律不参评。多个参赛课件不要汇总在一份参赛者基本信息表里,每一课都附带标一份该课的参赛者基本信息表。题样式如下: 

     

3、网站将组织以各地教研员、特高级名师和往届优秀作者为主体的专业评审团队,采取匿名盲审和双评打分的方式,

     公平公正地进行评审,不会采取拉票点赞等耗费人品且易刷票作弊的方式。只要网站在,“园地杯”就会一直办下

     去,网站不会自损声誉和品牌,请各位参赛作者放心。同时为确保公正,网站将公示所有获奖课件供全国同行检

     验,公示期结束后如无投诉、无异议,按照相应章程给获奖者发放奖励

4、交稿日期从公告发布即日—20230730日结束

5826日左右在网站、“历史园地”、“历史园地初中号”公众号同步公布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1、比例设置:特等奖按入围总量5%比例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30%比例,优胜奖40%

2奖项设置:

初中

特等奖:300元或300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须有教学设计】

一等奖:200元或200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须有教学设计】

二等奖:100元或网站点数1000点;

三等奖:网站点数200点;

优胜奖:网站点数100点。

高中

特等奖:400元或赠送400元学校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须有教学设计】

一等奖:300元或赠送300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须有教学设计】

二等奖:赠送200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须有教学设计】

三等奖:网站点数200点;

优胜奖:网站点数100点。 

3、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作品,提供本站荣誉证书

4、获得特等奖的作者还将每人获赠东方出版中心提供的《中外历史一百讲》

 5、个人获奖数量不受限制,一切根据作品质量决定。

参赛

Q

请各位参赛作者分别加入QQ群(请不要重复加入),群内将提供相关课标、教材、课件及教学设计模板等资源。

高中老师参赛加下面 高中 

初中老师参赛加下面 初中 

历届

回顾


历届课件大赛结果点此访问

问题咨询

1、有问题请加上面所公布QQ群咨询,或联系张老师(QQ228280228,手机:13674050574(微信同))

2、本站拥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