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初中频道>> 同步教学>> 统编八年级上册>> 月考|期初|专题|复习试题>>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为明学校2022—2023学年八年级上册第一次月考【试题】

【编号:347124 | 下载金额 :1.00元 | 作者:佚名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22/09/29

部编版历史八年级上第一课至第四课 1.矗立在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纪念中国近代以来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而建立的,碑的基座四周镶有十块巨幅汉白玉浮雕,其中第一块的内容就是“虎门销烟”。其主要原因在于虎门销烟( ) A.沉重地打击了英国走私鸦片的奸商 B.由民族英雄林则徐领导并有效禁烟 C.英国以此为借口发动了侵华的战争 D.显示了中华民族反侵略的坚强意志 2.清朝中后期的广东是鸦片走私重灾区,伶仃洋变成鸦片集散中心。货物积聚在伶仃洋上,然后由快艇分运至沿岸内河。关津胥吏对此视若无睹,沿途关卡畅行无阻。以上史实反映出 A.鸦片走私腐蚀军队战斗力 B.鸦片走私让中国白银外流 C.清朝海关制度存在严重漏洞 D.清朝官员腐败助长鸦片走私 3.徐继畲曾说:“逆夷以商贩为生,以利为命,并无攻城略地割据疆土之意,所欲得者,中国著名之马(码)头,以便售卖其货物耳。”他认为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目的是( ) A.抢占中国市场 B.割占中国领土 C.进行资本输出 D.掠夺工业原料
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