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站信息>> 网站信息>>正文

“园地杯”首届历史短视频创作大赛(今天是截稿最后一天)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本站编辑 - | 评论数:0条 | 更新时间:2022/04/12

园地杯首届历史短视频创作大赛

比赛宗旨

1、使历史学习成为一项富有自主性、创造性和趣味性的学习活动 

2开发更多的视频资源辅助教学,调动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活课堂

短视频

类型

历史图片会说话、影视混剪类历史故事讲解、历史知识歌曲新编、数字故事、历史动漫等等,不包括微课视频。详情请参看后面的示例。如果参赛师生要提交其它形式的视频请先和网站协商。

(短视频制作方法请大家自行搜索下,历史图片会说话的制作方法可在QQ群文件下载。)

参赛对象

中学一线历史老师、中学生和在读历史教学师范本科生、研究生。

限定范围

只接受依据统编版教材内容制作的短视频

参赛要求

1视频内容积极向上,凸显家国情怀,传播正能量。

2视频内容真实,历史叙述、历史评价公正客观。

3、选图、绘图清晰,视频尽量不要压缩,如有需要,网站会统一压缩。

4、短视频以三分钟以下为宜,尽量不要超过5分钟。

5、提交的短视频统一采用MP4格式。

6、参赛短视频要在视频配上字幕、历史园地LOGO(放短视频左上角)以及在视频开头放大赛片头页(在附件和QQ 

      有下载)。参赛的短视频可以是横屏或竖屏,请根据需要片头放不同的片头图片。

7、短视频上如果有个人和学校信息,请放在视频最后面。但不能留联系信息。

8、在各网络平台(APP网站、公众号、QQ群等)已布的短视频不能参赛。

9同一作者短视频数量不受限制,但不得他处

10、获奖短视频独家授权在本站网站、抖音号和历史园地、历史园地初中号公众号发布,未经许可不得自行对外发

       布。 

比赛程序

1、短视频上传前请点此下载短视频创作大赛参赛信息,不填写者一律不参评。

2参赛短视频连同参赛信息表以及其它需要传的附件打包后统一发到网站公共邮箱:zxlsjxyd@163.com压缩包

     题样式统一为:高(初)中+短视频名称【姓名,如高中+青花瓷版《中国货币史》李四  初中+古代选官

     制度的演变【张三】

3、网站将组织以各地教研员、特高级名师为主体的评审团队,采取匿名盲审和双评打分的方式,公平公正地进行评

     审。同时为确保公正,网站将公示所有获奖短视频供全国同行检验,公示期结束后如无投诉、无异议,将按照相

      应章程给获奖者发放奖励。

4、交稿日期从公告发布即日—20220615日结束。

5715日左右在网站、历史园地历史园地初中号公众号同步公布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1比例设置:特等奖按入围总量5%比例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30%比例,优胜奖40%

2、奖项设置:

特等奖:500元或赠送500元学校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

一等奖:300元或赠送300元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

二等奖:赠送200元个人包年账号一年使用权

三等奖:网站点数500点;

优胜奖:网站点数100点。 

3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参赛作品,将提供本站荣誉证书

4个人获奖数量不受限制,一切根据作品质量决定。

参赛

QQ

 

参赛的各种资料均可以在群内文件夹下下载或点此下载

问题咨询

1、如有问题请加上面所公布QQ群咨询,或联系张小明老师(QQ228280228,手机:13674050574(微信同))

2、本站拥有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短视频案例1历史图片会说话:秦皇汉武霸气宣言(注:此仅为案例,参赛的时候请多结合教材内容。)

 

              短视频案例2历史知识讲述:青花瓷版《中国货币史》

 

              短视频案例3中国近现代史超然混剪

 

              短视频案例4历史故事:帝国的权谋之法兰西第一帝国:革命下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