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站信息>> 网站信息>>正文

有奖征稿 | 2021年高考历史真题评析 公号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本站编辑 - | 评论数:0条 | 更新时间:2021/06/04

有奖征稿 | 2021年高考历史真题评析

 

 

品评高考试题,以此提升命题能力、反拨教学是广大一线教师的必修课。为了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其中,历史园地特推出2021年高考历史试题评析征稿启事。

 
具体要求
 
1、试题评析类。以2021年高考历史全国卷和各省市自主命题单科卷全卷为中心,围绕命题立意、试题结构、知识分布、题型特征等进行总论或分论。
 
2、试题解析类。对2021年高考历史全国卷和各省市自主命题单科卷全卷或选择题部分、主观题部分(主要是开放性试题)进行试题分析,须有命题立意、学科素养、知识和技巧等过程分析。
 
3、试题对比类。以2021年高考历史全国卷和各省市自主命题单科卷中的某一阶段或某一类试题为中心,与往年高考真题进行对比分析,梳理其中的关联,总结规律和方法,并对复习备考作出指向性分析。
 
4、试题争鸣类。以2021年高考历史全国卷和各省市自主命题单科卷中的某一题为中心,对其给出的参考答案有不同意见作出合理有据的辨析,探讨其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
 
请注意: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投稿类别,如:试题评析-2021年高考山东卷-姓名,同时附上个人简介风采照片,打包发送至投稿邮箱:228280228@qq.com,注意不得一稿多投。
 
所有采用的稿件均将赠送华南师范大学黄牧航教授主编的《时空观念的教学设计与学业评价》和张庆海教授主编的《唯物史观的教学设计与学业评价各一本。

《时空观念的教学设计与学业评价》是国内第一部详细论述时空观念素养的教学与评价的学术专著。它既立足于高校的史学理论研究层面,通俗易懂地论述了时空观念的本质内涵,同时又立足于中学一线的教学实践层面,运用大量的教学课例和试题案例分析如何提高老师和学生的历史学科素养。全书观点新颖,案例鲜活,图文并茂,文字流畅,将有效地帮助读者加深对时空观念的理解,并且找到提升自身时空观念素养的实践路径。它可用于中学生对新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辅助学习、中学历史教师专业能力提高的进修学习、高等师范院校历史专业学生掌握教学前沿动态的专业学习。此书入选第十四届广东省中小学“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教师组”推荐书刊。

唯物史观的教学设计与学业评价一书介绍了唯物史观的基本理论、历史教师如何提升唯物史观素养、在教学中如何通过课程涵养唯物史观素养,并提供了唯物史观素养的教学案例和纸笔测试的样例。它可用于中学生对新课程标准和教材的辅助学习、中学历史教师专业能力提高的进修学习、高等师范院校历史专业学生掌握教学前沿动态的专业学习。
 
欢迎赐稿!感谢支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