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中旧教材>> 旧教材高考>> 一轮复习>> 通史版一轮复习>>正文

知识整合:世界史知识框架与细节要点 公号

【编号:243065 | 下载点数 :6点券 | 作者:佚名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20/12/27

【细节关注】: ①对雅典民主政治形成的决定性因素是经济基础——奴隶制工商业繁荣。 ②注意公民、居民、自由民的区别。 ③克里斯提尼改革地区部落取代血缘部落,有利于打击旧氏族贵族特权。陶片放逐法的局限性。 ④观剧津贴有利于提升公民处理政务的能力,也能提升城邦的凝聚力,加强公民意识。 ⑤理解主权在民(公民决策、监督、罢免行政人员等)、公民意识(“公民”作为国家政治活动主体的一种心理认同与理性自觉,认为自己是国家的成员,有责任和义务参与政治,维护集体权益)。 ⑥补充:雅典民主特点——直接民主,公民大会享有立法权,陪审法庭是司法机构,行政权由具体的公职人员负责。 ⑦雅典民主弊端中常考的是:直接民主与抽签选举的弊端,特别是抽签选举,低素质、低能力的公民执政,容易导致权力滥用、误用,当多数人持错误意见时,就会压倒少数正确意见,导致集体暴政。
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