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初中频道>> 同步教学>> 统编九年级下册>> 第三单元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战后初期的世界>> 第10课 《凡尔赛条约》和《九国公约》>>正文

第10课 《凡尔赛条约》和《九国公约》【教案】

【编号:210436 |下载点数 :免费 | 作者:佚名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20/06/16

一、知识与能力目标: 了解《凡尔赛和约》、《九国公约》的基本内容,培养学生从经济和军事实力两个方面分析帝国主义外交政策的能力,通过揭示美国在《九国公约》中宣称的“尊重中国的主权、独立与领土的完整”旗号下向中国扩张的企图,培养学生透过历史现象认识事物本质的能力。通过对凡尔赛体系不牢固的分析,培养学生综合辨证分析问题的能力及分析历史现象因果关系的基本能力。初步学会运用辩证的观点分析和评价历史人物的能力。 二、过程与方法目标: 1.回顾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过程与结果,了解巴黎和会及操纵和会的国家。通过逐条分析《凡尔赛和约》、《九国公约》的主要内容,认清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的实质。组织学生讨论巴黎和会和华盛顿会议通过的条约中有关中国问题的条款,得出弱国无外交、无国际地位的结论。 2.通过多媒体课件,形象再现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的内涵和实质,也可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拟制表格,归纳、分析诸条约的背景、内容、影响与实质。 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 通过学习,认识巴黎和会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战胜的协约国集团重新分割世界的分赃会议,美国通过华盛顿会议极大地扩大了自己在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势力。“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的建立说明强权外交的后盾是综合国力的竞争
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