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本站信息>> 网站信息>>正文

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第二期 公号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佚名 - | 评论数:0条 | 更新时间:2019/06/14

【名称】历史读教研分享会

宗旨】悦读共享;教学共研;专业共进;

【性质】公益性教师自助专业成长平台

【目的】学习的路上不孤单,学习的路上有你相伴。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专家引领,有名师陪伴,有你的交流、共享、督促,让我们共同打造顶尖公益性教师自助专业成长平台。

【教研平台】历史读教研分享会QQ:611102357

【主要活动】

1. 名师名家讲座

各地特级教师,全国各地名校名师,教授针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讲座,全年不低于20场。

2.学习交流讲座

教师依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专题研究学习,学习之后,做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交流讲座,每一位老师都可以参与,每进行一次讲座可以获得园地包年账户一个或者历史教育相关书籍。

3.核心论文分享

参与教师每周按照论文分享基本格式分享一篇历史或教育类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围绕一个主题进行阅读或带着问题进行阅读,每阅读分享20篇,可以申请购买一本45元左右的历史教育相关书籍或园地点数450点。

4.教学课例研讨

定期组织教师收看各地公开课和教师自己的录播课,进行分析,点评,会员老师都可以参与,讲课者10分钟课程介绍,专家主持10分钟点评。每位参与会员有5分钟的发言时间。主持老师可获得一本历史教育相关书籍或园地450点。

5.读书交流活动

教师选定一本有助于专业成长的书籍,召集5人以上共同研读,定期交流,写六篇1500字以上的读后感,读分享会,支付图书费用。

6.高考试题研究

每年高考之后,会员撰写试题解析,进行试题分析,组织会员进行高考试题的交流研究活动,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试题交流组织者可以获得历史教育相关书籍一本或园地400点。一套高考试题解析奖励100点。

7.课题研究指导

邀请课题研究的专家进行讲座,已经申请课题的各地老师,定期交流课题研究经验,组织课题交流活动,整合全国相似课题的申报和研究。课题交流组织者可以获得历史教育相关书籍一本或园地400点。

8.论文写作指导

邀请专家或期刊编辑进行写作指导讲座,组织论文写作交流会,分享写作心得,交流写作经验。论文写作交流组织者可以获得历史教育相关书籍一本或园地400点。

9.原创试题交流

历史悦读分享会承接各地市,各机构的命题工作,会员接收原创命题任务,试题一经使用支付稿费,每周定期交流命题经验,请原创命题专家讲座如何原创试题。

10.悦读分享公众号

参与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公众号的策划,选材,推送。

【活动组织】

1.邀请名师讲座;

2.教师自主开展群活动,教师确定活动主题,在群里发布召集公告,有5位老师参与即可开展活动。

3.热心教师志愿者主持交流活动等方式,每个老师依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参与自己有兴趣的话题。

【会员义务与权力】

1.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是公益性教师自助成长平台,每一位会员有义务积极参加活动,实现自我成长,自我发展,自我提高。

2.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活动较多需要大量活动志愿者,负责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期待有热心、有热情、有时间的老师积极参与。

3.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采用会员制,会员必须遵守规章制度,不遵守者一次提醒,两次开除,规章制度大家集体讨论。

4.会员连续5次交流活动并语音发言,可以获得一本历史专业书籍或园地点400

5.每人每年收取会费100元,集体团报(3人以上)可以国家正式发票,会费主要用于支持教研会的运行。

6.欢迎各地名师工作室和各学校教师集体入驻,交流共建。

【报名联系】

谭伟弘  QQ84066990   微信:13966872519 教研QQ群:611102357

【教研活动平台】历史读教研分享会QQ:611102357  请入群后二天缴费。

 

近期讲座安排

 

历史悦读教研分享会第二批讲座安排

讲次

时间

讲座人

 

讲座题目

9

615

分享会

各地教师

2019年高考试题研讨

10

622

芦恩丹

辽宁名师

2019年全国卷分析

11

629

周刘波

重庆名师

《历史教学的广度、深度与关联度》

12

76

瞿建湘

湖南名师

课堂世界史的那些拓展

13

713

欧阳磊

湖北新秀

悦读助我成长——关于教育本质问题的学习感悟与反思

14

720

刘建荣

陕西名师

审辩式教学视野下的高考备考

15

727

周敏

教研员

利用专业阅读拓展教学深度与厚度

16

83

唐湘奇

广东新秀

悦读助我成长--关于经济重心南移问题的几点收获

17

810

谭方亮

广东特级

教亦多术,材必尽——教材的精准解读与有效应用

18

817

尹爱华

河北名师

我所了解的辛亥革命研究

19

824

夏辉辉

广西教研员

历史学科核心素养水平分层及教学实践

20

831

孙伟萍

安徽特级

综合实践活动与高中历史教学整合的策略

21

97

胡军哲

湖南特级

简约是一种境界--高考研究与教学课例的(暂定)

22

912

闫亚宁

陕西名师

课标卷下选择题命题语言分析探究

后续讲座名师:梁爰如(山西特级)、周宏(陕西特级)、赵剑峰(安徽特级)、刘道梁(广东特级)、刘庆亮(山东特级)、毛经文(广东特级)、冯晓敏(吉林特级)、郭玉军(山东特级)、甘政权(安徽名师)、杨俊民(湖北名师)、徐继宽(江苏名师)、肖先成(陕西名师)、邵明山(吉林名师)、杨富丁(山东名师)、何劲松(安徽名师)、黄凌(广东名师)、谷志峰(黑龙江名师)……

公众号:历史论文悦读分享,有更多论文分享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教师介绍:

夏辉辉

夏辉辉,研究员,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高考综合改革研究室主任、生涯发展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国培专家,广西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项目”专家,广东省中学历史优秀教研工作者, 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培养优秀学员,人教社“金牌培训专家”。获广西2017年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NCDA-CDP国际生涯规划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导》副主编(广西教育厅广西教育出版社20195月出版)。

 

胡军哲

胡军哲,教育硕士,中学特级物师。先后工作于湖南省煤炭坝子弟中学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长沙教育学院。现为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教师、历史教研组长湖南师范大学硕土研究生导师()。主张并践行“有生命的历史教育”,形成了“充满激情、注重思维、讲求方法”的教学风格。长期任教高三,教学深受学生喜爱,业绩突出,获校级以上奖励50多项。致力于历史课程与教学、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至2016,已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小学教师培训《历史教学》《中学历史教学参考》《中学历史教学》等专业刊物发表学术研究文章100余篇,其中14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38篇被列入其目录索引。主编教辅书籍20多部/本。出版著作《杏坛爬梳》(岳簏书社201)《做一名有专业情怀的老师》(湖南师大出版社2018年),应遨在全国30多个省、市进行各类讲座160余场()

谭方亮

谭方亮,特级教师,广东省中学历史学科带头人,广东省中小学地方教材评审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广州市名教师,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家培养对象,广州市特级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广州市创新学术团队主持人,广州市正高级和特级教师推荐评审专家,广州市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广州市中学历史教研会常务理事,番禺区教育学会历史分会会长,番禺区名教师,番禺区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事迹入选《中学历史教学》20012期封二“名师选介”和《传递文明火炬的使者一广州地区高中教学名人录》,《教师》杂志201715期封二“书香荟”整版介绍了个人专著《唱响课堂》。

孙伟萍

孙伟萍:女,本科学历,正高级职称,安徽省特级教师、安徽省中小学学科评审专家库成员、安庆市学科带头人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现任教于安徽省宿松中学,主要从事中学历史教学和历史考试命题的研究。

瞿建湘

瞿建湘,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历史教研组长,湖南师范大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周刘波

周刘波,重庆市学科名师,重庆巴蜀中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首届教育科研骨干教师,重庆市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程《巴渝文化探究》负责人,重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重庆市历史学会理事。
20077月,代表重庆参加全国高中历史课堂教学竞赛(现场赛课)获一等奖;200710月,获重庆市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综合素质类一等奖和演讲与答辩类一等奖;201012月,获重庆市教委直属中小学及主城区部分市级示范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高中研究性学习”类二等奖;201612月获重庆市第一届“重庆好老师”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指导的青年教师多次获得全国、重庆市历史学科优质课竞赛一等奖。
独著、参编《巴渝文化探究》、《教育的沉思与言说》、《为自己的教师:对职后发展的审查》、《与新教师谈教学基本功修炼》、《课程建设力》、《初中社会综合实践指导》、《学习的田野》等10部专著、教材;在《中国教育学刊》、《人民教育》、《光明日报》、《中国德育》、《中国教育报》、《班主任》、《中学历史教学参考》等学术期刊、报刊上发表论文、随笔等各类文章100余篇。撰写论文10余次获国家级、市级一、二等奖。
长期担任清北班教学,学生中数十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09年重庆市文科状元任韩菲、2012年重庆市应届文科状元戴昊汝、2015年重庆市文科状元刘楠枫、王欢的历史老师。
曾参与重庆市中考命题,多次参与命制重庆市诊断性、适应性试题。
主持或主研国家级、市级课题15项,其中主研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子课题“西部地区城市重点中学研究性学习中教师指导策略”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学研究成果”三等奖,获重庆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三届重庆市教学成果评选二等奖。主研课题《示范性普通高中持续发展策略研究》获重庆市教委颁发的重庆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评选一等奖。主持全国教育规划重点课题的一级子课题“历史学科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研究”的研究。主持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重点课题“挖掘和利用本地传统文化教育资源开发校本课程的实践研究”。
2017年,获得重庆市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芦恩丹

芦恩丹,男,辽宁省本溪市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历史教研组长,多年任教高三,有较为丰富的高三备考教学经验。第二届东北三省“十佳”历史教师,主持省级科研课题多项,并取得多个一等奖,辽宁省骨干教师,科研先进工作者;20183月为辽宁省高三备考复习做《2018年高考历史二轮复习漫谈》;20193月受北京“正确教育”机构邀请,做《考在观念更新的那一刻》备考讲座;本溪市历史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多次为全市高中教师做高考备考指导和新高考、新考纲解读。

 

刘建荣

刘建荣,湖南衡阳人,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教育硕士毕业。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历史备课组长;陕西省教育学会历史学科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培训专家;西北大学“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全国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对高考和新课程有深入而独到的研究,高考成绩突出,培养了包括文科状元、文综状元在内的一大批优秀学生。近年来,在《中史参》、《试题与研究》、《基础教育》、《双语教学研究》、《教学考试》、《考试报》、《考试指南报》、《大题冲关》、《金考卷》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五十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多次获得省市级讲课比赛、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近年来,应邀在陕西、山西、河北、河南、 湖北、湖南、安徽、广东、四川、甘肃、宁夏、内蒙等地做报告四十余场。

 

周敏

重庆南川区历史教研员,重庆市骨干教师,从教近20年,8年初中、10年高中教学生涯,带过5届高中毕业生,培养了5届区文科状元(2018年两个并列第一,复旦、南京大学),正走在教师向教研员转型路上。

座右铭:只要肯努力任何时候都不晚。

尹爱华

尹爱华,河北省吴桥中学教师。曾在《中学历史教学参考》发表论文两篇,多篇论文获得省、市一等奖,主持市级课题一项,承担过市级示范课,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本校历史科首席教师、最受学生欢迎历史老师。

闫亚宁:

闫亚宁,陕西理工大学毕业,混迹于西安各补习学校。长期从事高三历史教学和艺考生文化课教学。目前担任西安京师教育补习学校教研室主任,兼历史学科组组长。对高考真题的研读上略有心得,在园地网上推送相关分析文章10多个,公众号基本已于采用。

欧阳磊

欧阳磊,湖北省鄂州高中历史教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

唐湘奇

唐湘奇,女,华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自2016年起任教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第三中学。各级教学和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