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考真题>> 高考卷学习研究沙龙>>正文

2019年高考全国卷历史试题大猜想:冲刺押点

【编号:156713 |下载点数 :免费 | 作者:谭伟弘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9/06/02

2019年高考大猜想:冲刺押点

亳州一中  谭伟弘

年年岁岁题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一年高考季。押题、猜题作为每年固定的娱乐节目,吸引众多高考师生,明知猜不到,还是正儿八经,正襟危坐的拉长了音调,一字一句的指点,这个今年是热点,那个今年要考到。作为历史老师总要凑个热闹,蒙到几个知识点,明年吹牛也有素材了,猜不对,也无所谓了,高考本来就猜不到的。

2017年高考试题以来,高考历史试题有两个种新趋势,请大家明鉴,也等待2019年高考试题验证,一是核心素养立意,淡化对知识的考察,知识立意向素养立意转变。二是选择题的大题化,去语文试题化,仅仅从所给材料不足以进行解题,必须要教材和材料相结合进行综合考量。这些变化要求学生在做题的时候务必到心中有教材,眼里有材料,把自我放低一些。高考试题的最新变化使得通常押题猜知识点的做法显得很无聊。也使得押题变得切实可行,我们可以高声对所有的人说2019年的高考试题就是考: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唯物史观、家国情怀。

这样押题也就太无趣了,大实话大家都知道,还要你来押题?押题就是压知识点,一是娱乐,二是在考试的最后阶段让学生复习有点抓手,还有那些事我的薄弱,还有那些需要强化,时间就那么一点点了,老师画个圈,让学生踏实,有信心。下面就是我给2019年高考历史试题画的一个小圈,姑妄听之。

1. 先秦两汉政治:中央集权的形成,官僚政治,社会转型

2. 魏晋隋唐的经济:田庄经济的发展

3. 三教合一背景下的儒学发展与民族融合,儒学复兴

4. 两宋时期的文化:心学

5. 中国古代的货币发展:交子、白银,以艺术反映经济的发展

6. 明清时期的地方管理:督抚制度,经世致用思想。

7. 列强的经济侵略,中国和世界的联系加强

8. 民族工业的发展

9. 辛亥革命

10. 抗战时期:从国民党角度考抗战

11. 改革开放

12. 罗马法

13. 美国政治

14. 英国政治

15. 社会主义运动

16. 经济区域集团化和经济全球化

17. 第一次世界大战(选修3)

18. 42题考查历史阐释,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解释历史现象,历史解释

19. 东西方的社会转型,近代化过程

20. 近代以来的国际合作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