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教研教改>> 教学计划总结>>正文

才丰中学2018年春季开学督查工作汇报

【编号:118260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正在输入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8/03/21

相关资料

才丰中学2018年春季开学督查工作汇报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于31日召开了校委会班子会议,具体部署开学工作,落实分工,夯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报名及开学准备工作。学校于33日正式报名,33日晚正常自习,检查辅导,收心教育,34日学生正常早餐,就餐实现常态化。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学条件保障

1、本学期除3人正常休产假,其余教师全部及时到岗。应到学生1180人,实到学生1180人,所有学生全部按时返校入学。

2、我校建立了贫困学生档案,根据国家惠民政策,贫困学生资助已落实到人,各种补助资金发放有序到位。没有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而失学的学生。

3、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已按照要求,在所有年级实现全覆盖使用。教材和教辅材料符合国家规定。征订教材符合要求,已在报名当日发送到学生手中。不存在超大班额,课程安排符合国省规定,落实有阳光锻炼一小时,学生考试成绩不排名,不张榜公布,不存在组织学生补课情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已经落实。

4、学校网络、多媒体设备及生活设施已经专业检修维护,饮食、用水、用电等后勤保障有序充足,运行良好。

5、学校不存在违规乱办学、乱办班和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并资金落实。

6、学校认真开展了 “三爱”活动和 “三节”主题教育。做到上外墙、入电子屏。开学第一天师生正常上课,教学步入正轨,教师上课有教案,课后布置有作业,收缴有批阅。开齐了课程,上足了课时,制定有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上课有教师、施教有教材、授课有计划。

二、安全稳定工作

7、学校坚持校舍安全年检制度管理,定期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排查信息录入校舍信息管理系统,无危房。

8、 学校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继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堂就餐环境。食堂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等环节没有卫生和安全隐患。直饮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等清洁、正常消毒,水质检测正常达标。

9、校门口设置有安全减速带、张贴安全警示牌。完善事故应急处置和责任首遇,及时开展事故逃生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

10、学校配齐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重点部位增添视频监控,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完备。

11、学校采取措施,能有效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高峰时段学生上下楼专人值守,秩序井然。落实校园消防安全责任,设施和器材配置完好有效,及时组织了消防和应急疏散演练。

12、学校坚持夯实底部管理,努力做到守住师生安全底线,做到零事故;守住教师廉洁原则,做到零举报;守住有偿家教底线,做到零处罚;守住学校和谐底线,做到零上访;守住学生负担底线,做到零反弹;守住教学质量底线,做到零差距。经常性开展法治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

13、学校通过加强法制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扎实认真地做好预防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集中开展专题教育,完善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形成防欺凌工作合力。

14、学校建立警校联动机制,校园周边公安高峰勤务、“护学岗”和群防群治健全,警务室民警经常到校沟通联系、苗头疏导,镇政府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和重点隐患进行专项排查整治,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

15、学校开展“法治第一课”入课堂,利用升国旗对全体师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重点突出防中毒、交通、消防、食安。

三、营养改善计划

16、学校营养改善计划政策落实、资金拨付规范,管理措施、工作运行有力有序。后勤反应及时,充分保障。师生供餐正常。

四、教育收费情况

17、学校开学报到收费政策宣传、公开公示和执行情况规范到位;无违规补课和滥订教辅资料。生均公用经费已预拨到位。

五、教育脱贫工作

18、学校建立有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控辍保学,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真实到位。

六、有关重点工作

192018届高考复课严谨有序,已选派高中部最优秀的任课教师,强强联手,第二轮复习已经结束。

 

 

                          才丰中学    

                       201833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1 ,访问人次:537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

同专辑同类资料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