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中旧教材>> 旧教材高考>> 热点与冲刺>> 热点聚焦>> 热点资讯>>正文

2018年中外重大历史事件周年纪念

【编号:115162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牟喜民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8/01/06

2018年浙江省高中历史学考(选考)重大历史事件周年纪念1.1487—1488年迪亚士到达非洲南端好望角;1497—1498年达迦马完成通往印度的航行。2.1588年英国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3.(1658年克伦威尔在伦敦去世。)4.1688年英国 光荣革命,议会挑选国王开始。5.1788年6月21日美国联邦宪法正式生效。6.1798年(拿破仑远征埃及).美国惠特尼率先使用通用部件制造滑膛枪推动了美国机床工业的诞生和工业生产的标准化.7.(1818年5月5日马克思诞生。)8.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发表,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9(.1878年左宗棠收复除伊犁外的新疆。)10.1898年康有为出版<孔子改制考>,严复翻译<天演论>,戊戌变法,中德<胶澳租界条约>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11.1918年鲁迅发表<狂人日记>,李大钊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歌颂俄国十月革命,宣传马克思主义.1918年3月(苏俄首都从彼得格勒迁到莫斯科,与同盟国集团签订<布列斯特和约>退出一战,7月协约国军队在西线发动了战争后期第一次大规模反攻,把战线向前推进到马恩河一线;9—10月协约国军队突破德军兴登堡防线,同盟国集团开始瓦解,11月11日德国投降,一战结束;苏俄开始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孙中山第一次护法运动失败,沉痛指出 顾吾国之大患,莫大于武人之争雄.南与北如一丘之貉.)12.(1928年8月美德法英等15国签订<非战公约>。)13.1938年春徐州会战(台儿庄战役),10月日军占领广州武汉,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3月德国吞并奥地利9月慕尼黑会议,绥靖政策达到顶峰。

 

2018年浙江省高中历史学考(选考)重大历史事件周年纪念

 

1.14871488年迪亚士到达非洲南端好望角;14971498年达迦马完成通往印度的航行。

2.1588年英国打败西班牙无敌舰队。

3.(1658年克伦威尔在伦敦去世。)

4.1688年英国 光荣革命,议会挑选国王开始。

5.1788621日美国联邦宪法正式生效。

6.1798(拿破仑远征埃及).美国惠特尼率先使用通用部件制造滑膛枪推动了美国机床工业的诞生和工业生产的标准化.

7.(181855日马克思诞生。)

8.18482<共产党宣言>发表,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

9(.1878年左宗棠收复除伊犁外的新疆。)

10.1898年康有为出版<孔子改制考>,严复翻译<天演论>,戊戌变法,中德<胶澳租界条约>中英<展拓香港界址专条>

11.1918年鲁迅发表<狂人日记>,李大钊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歌颂俄国十月革命,宣传马克思主义.19183(苏俄首都从彼得格勒迁到莫斯科,与同盟国集团签订<布列斯特和约>退出一战,7月协约国军队在西线发动了战争后期第一次大规模反攻,把战线向前推进到马恩河一线;910月协约国军队突破德军兴登堡防线,同盟国集团开始瓦解,1111日德国投降,一战结束;苏俄开始实行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孙中山第一次护法运动失败,沉痛指出 顾吾国之大患,莫大于武人之争雄.南与北如一丘之貉.)

12.(19288月美德法英等15国签订<非战公约>)

13.1938年春徐州会战(台儿庄战役),10月日军占领广州武汉,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3月德国吞并奥地利9月慕尼黑会议,绥靖政策达到顶峰。

14.1948年杜鲁门签署<对外援助法>马歇尔计划开始实施.9月辽沈11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基本上消灭了国军主力。

15.1958年广西 宁夏自治区成立,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我国建成第一座实验性原子反应堆,开始跨入原子能时代.欧洲原子能共同体和经济共同体成立。

16.19689月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先后建立起新的权力机关--革命委员会.这实际上是国家政治体制建设的一次大倒退。

17.1978(在邓小平支持下全国上下开展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农民自发实行包产到户,粮食生产获得空前丰收,中共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邓小平发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中美发表<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18.1988年邓小平提出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论断。

19.20081215日海峡两岸三通终于变成了现实。

(:括号内为选考内容)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5 ,访问人次:15673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

同专辑同类资料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