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中旧教材>> 新课标文化史>> 人教版文化史>> 期中考试>>正文

湖南省安仁县第三中学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二期中考试历史试题[1—4单元]

【编号:60296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佚名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5/01/24

期中考试试题,比较适合低层次第Ⅰ卷 选择题部分(共60分) 一、选择题 (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计6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1.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演员们手持竹简高声吟唱“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并多次出现巨大的“和”字。它所蕴涵的思想同“仁”、“礼”一脉相承,都源于A.法家 B.道家 C.儒家 D.墨家2.战国时期进一步发展了孔子“仁”的学说,倡导“民贵君轻”的思想家是A.荀子 B.孟子 C.庄子 D.墨子3.儒学在中国古代被确立为正统思想,开始于A.周朝 B.秦朝 C.汉朝 D.宋朝4.汉代以来儒学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主流。宋代出现了新的儒学体系,它是A.心学      B.佛学      C.理学      D.伦理学5.朱熹在理学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A.他是宋明理学的开创者       B.他是宋代理学的集大成者C.他将理学发展到“心学”阶段    D.他反对君主专制倡导言论自由6.易姓改号,谓之亡国,仁义充塞,而至于率兽食人,人将相食,谓之亡天下……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段言论出自 A.黄宗羲 B.顾炎武 C.王夫之 D.梁启超7、古希腊哲学家普罗塔哥拉认为“人是万物的尺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觉,好坏优劣取决于个人的尺度。对这一观点理解正确的是A.束缚了人的思想 B.树立了人的尊严 C.限制了人的自由 D.否定了人的地位8、针对雅典世风日下的社会状况,推崇美德.强调理性的思想家是A.康德    B.但丁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