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中旧教材>> 旧教材高考>> 二轮复习>> 5、现代史二轮复习>> 当今世界政治格局的多极化和经济>>正文

园地精品:当今世界政治格局的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试题】

【编号:36113 |下载点数:10点券 | 作者:龚哲山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3/03/20

本资料由《中学历史教学园地》独家提供。试题精选从2012年6月至2013年1月全国260多套各地、各校优秀模拟试题分解而成,同时排版工整、合理,欢迎各位历史同行交流使用,错误之处、重题之处在所难免,也请各位同行批评指正,我们将会做得更好。同时园地真诚希望各位同行尊重园地解析和分解的成果,请不要把该资料上传到其它网站,一经发现封锁 IP,谢谢各位同仁们的合作与支持! 中学历史教学园地《名题精解》栏目分课汇总(岳麓版) 园地精品之2013年二轮各地新题单元汇编: 园地精品系列:专题十五 当今世界政治格局的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 整理人:龚哲山(福建莆田五中历史组 QQ:35152082) 吴霞(QQ:993934625)、智玉、朱跃学 一、选择题 1.(2013•山西高三诊断)二战后,捷克斯洛伐克贝奈斯总统领导的民主联盟曾被视为东西方之间可能的桥梁,但在预定举行的大选中将面临失败的共产党人在1948年2月夺取了政权。从当时国际环境看,这一变化反映出的是 A.美苏两国关系的日趋紧张 B. “冷战”由捷克斯洛伐克问题而引发 C.两极格局形成导致欧洲的分裂 D. 马歇尔计划激化了欧洲国家内部矛盾 【考点】两极格局 【解析】A。根据所学史实二战后国际关系起主导的是两极格局,正是由于苏联的插手才会使捷克共产党做出夺取政权的行动。 2、(2013•浙江五校高三第一次联考)某报道消息:近期□□继续对人民币升值施压,国家统计局原总设计师姚景源指出,人民币大幅升值将挤压出口企业利润空间,抑制出口规模。这里的□□应该是 A.联合国 B.关贸总协定 C.世界银行 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考点】战后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的形成 【解析】材料主要涉及人民币升值问题,负责稳定国际汇率,保证国际收支平衡的货币组织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故选D。联合国属于国际政治组织,排除A。关贸总协定属于关税和贸易准则的多边国际协定和组织,排除B。世界银行主要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促进成员国经济的发展,不涉及国际汇兑问题,排除C。 【答案】D 3.(2013•山东济南高三期中)近年来,朝韩冲突不断升级,影响了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回顾历史,造成朝鲜半岛分裂的社会背景主要是 A.亚欧对抗力量失衡 B.不结盟运动兴起 C.美苏冷战对峙格局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47 ,访问人次:119689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