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历史百科>> 中国古代史>>正文

多个有关埃及金字塔建造的论断被推翻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佚名 | 点击数: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04/02/28 10:08:00】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博士4日宣布,最新的考古发现显示,埃及金字塔是由劳工建造的。这一发现推翻了由奴隶建造金字塔的论断。

  哈瓦斯博士是在开罗附近的胡夫金字塔脚下宣布这一发现的。哈瓦斯博士今年55岁,被誉为研究埃及古代文物最权威的专家。他当日在考古挖掘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10多年的挖掘和研究,现在可以作出结论,金字塔是由劳工而不是奴隶建造的。这片挖掘现场就是在建造金字塔过程中死亡的劳工墓地。

  哈瓦斯解释说,考古人员在死者的随葬品中发现了大量测量、计算和加工石器的工具,这表明这些死者就是金字塔的建造者,而他们不可能是奴隶,因为奴隶死后不会被安葬。此外,考古学家还在墓穴中发现了原始的金属手术器械和一些死者在骨折后得到医治的痕迹,说明这些死者得到了很好的医疗待遇,而奴隶是不可能得到这种待遇的。

  哈瓦斯带记者参观了其中一个坟墓。他说,这个坟墓入口处的门楣是一整块花岗岩石条,同建造金字塔所用的巨石一样来自埃及南部的阿斯旺地区,这表明墓主的身份相当高贵。门楣上的铭文显示,墓主是金字塔所在行政区的最高行政官。考古人员在墓穴中发现了一个石棺,可喜的是这个石棺没有遭到盗掘的痕迹。这个石棺将于9月16日首次被打开,届时将通过卫星电视向世界各国实况转播,使各国观众在第一时间目睹石棺内的珍贵文物。

  哈瓦斯还说,劳工的生活区就在墓地附近。考古人员在那里发现了行政长官官邸的遗迹。这个官邸建于4500年前,是迄今在埃及发现的最古老的行政长官官邸。此外,考古人员还在生活区内发现了劳工们的集体宿舍等生活设施的遗迹。通过对这些遗迹测算,共有大约2万名劳工参与建造金字塔,这意味着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有关金字塔由10万名工匠建造的论断是不准确的。哈瓦斯还说,这些劳工轮流来到工地参加劳动,工期约三个月,大多是贫穷的农民、工匠,他们的生活费用由其家乡的富裕家庭承担。

  胡夫金字塔位于开罗西南郊,是埃及最大的金字塔,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这座金字塔由230万块巨石建造,其中最轻的2.5吨,最重的达40吨。是何人建造了如此宏伟的工程,一直众说纷纭,大多数历史学家都支持有关奴隶建造金字塔的观点。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