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历史百科>> 中国古代史>>正文

【图文】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佚名 | 点击数: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04/02/28 10:06:00】

  

  提到埃及,就不能不提到著名的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这位把传奇英雄恺撒玩弄于股掌之上的托勒密王朝的末代女皇。就是这个谜一样的人物,成就了亚历山大港的辉煌,使埃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全盛时期。

  克丽奥佩特拉在古埃及无疑是一位焦点人物。这位埃及绝世佳人凭借其美丽,不但暂时保全了一个王朝,而且使强大的罗马帝国的帝王纷纷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心甘情愿地为其效劳卖命。虽说野史、传说和文学作品总能见到这位“埃及艳后”神秘的影子,但有关她本人的文物资料却是少之又少。

  有关“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的任何遗迹和新说法,总是能引起世人关注的。这也难怪,这位古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末代女皇,她那传奇般的绝世美貌,她与恺撒、安东尼等英雄人物的情缘,曾经激发过历代诗人、作家、画家和艺术家们的丰富想象力,如但丁的《地狱》、莎士比亚的《恺撒大帝》等,都曾将其描述为一个“旷世的肉感妖妇”;而萧伯纳也称她为“一个任性而不专情的女性”。不过,却也有史书记载说,她的美“并不出众,也不惊人”。也有考古学家打趣道:“如果她的鼻子不那么高的话,恐怕世界史便会因此改写了。”

  在好莱坞巨片《埃及艳后》中,克丽奥佩特拉更是被描绘成凭着色相诱使恺撒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助其击溃亲生胞弟而出掌王位;恺撒遇刺后,她又吸引安东尼为其效力。可是天不从人愿,安东尼的作为激起了罗马市民的愤怒,在与罗马人交战中彻底败北之后,克丽奥佩特拉眼见大势已去,不得已以毒蛇噬胸自杀,时年仅38岁。

  在克丽奥佩特拉统治时代,古埃及仍保持着极度繁荣。今年初当美国考古学家戈迪奥和他的埃及同事潜入亚历山大港外海海底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一条又一条的街区、一座又一座的雕像,那就是“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和她的最后一个情人迈克·安东尼共筑的爱巢———亚历山大城。使这座极富有传奇色彩的皇家古城获得重生的,是海洋探险家弗兰克·戈迪奥和他的考古探险队,他们的惊人发现,都证明了古埃及历史上那段仍然繁荣的历史,当然也证明了“埃及艳后”不仅是位美丽的女王,而且还是有着出众才干的女王。

  在一本名为《震惊世界的女人》的书中这样描述克娄巴特拉:“她有像青春少女那样的苗条体态;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高高隆起的鼻子比普通妇女更显得高贵,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衬托出细腻白皙的肌肤,使裸露的肢体如脂似玉;微微翘起的嘴唇,似笑非笑,蕴藏着一种高深莫测的神秘。可以说她既具有东方美女的妩媚,又具有西方美人的丰韵,可谓天姿国色。”

  传闻塑造了一个美艳绝伦的艳后形象,她的神秘与手段是世人关注的焦点。而现在,英博物馆爆出天大的秘密:埃及艳后其实并不美丽,又胖又丑才是她真实的形象!不管这是不是真的,许多人听说后一定是带有不少遗憾的吧……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