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初中频道>> 同步教学>> 统编八年级下册>> 月考|期初|专题|复习试题>>正文

潜江市积玉口中学2022—2023学年八年级下册月考试卷【试题】

【编号:385642 |下载点数:1点券 | 作者:chss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23/03/23

潜江市积玉口中学2022—2023学年度下学期三月月考 八年级历史试卷 一、选择题。(26分) 1.1949年,“人民”开始成为最为流行的政治词汇。从“人民解放军”“人民银行”,到使用的“人民币”,乃至每天走过的“人民路”“人民广场”等,“人民”一词频繁地出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这表明我国( ) A. 完全消灭了封建剥削制度 B. 已经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已确立 D. 人民真正成为国家主人 2.毛泽东曾写诗赞扬一位将军:“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新中国成立初期,“彭大将军”指挥并取得胜利的对外战争是( ) A.雅克萨之战 B.渡江战役 C.百团大战 D.抗美援朝战争 3.“□□□□的胜利,是在对方拥有现代化武器装备,特别是完全掌握着制空权的条件下取得的,打破了该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让世界对这个刚从废墟中建立的国家多看几眼。”“□□□□”是( ) A. 抗日战争 B. 解放战争 C. 抗美援朝 D. 北伐战争 4.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武汉市喻桥乡贫农陈友汉家里的土地很少,没有耕牛、农具,每年只收350千克谷子,一年之中吃野菜、麦皮、杂粮达8个月之久,全家一年只吃2千克油、3. 5千克盐。1950年后,他家有田地15亩多,农具齐全,全年有米吃。1953年,他家收谷子1 600千克,一年能吃24千克油、14千克盐。他家生活发生变化的原因是( ) A.大生产运动 B.农业生产合作社 C. 土地改革 D.人民公社化运动

压缩包资源最多可预览14个文档类别的资料,下载后才能查看其余资料。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资料篮

已选:-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76 ,访问人次:47015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

同专辑同类资料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