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初中频道>> 中考>> 时间轴和大事年表>>正文

中外史事件时间线索

【编号:288757 |下载点数:免费 | 作者:ljg5188 -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21/09/16

中国近代史   中国近代史始自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止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历经清王朝晚期和中华民国时期。中国近代史是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渐形成到瓦解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对外反抗列强侵略,对内反对封建专制统治,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努力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奋斗的历史。 (1)起止: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 (2)社会性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3)两大主题:反侵略、反封建。 (4)历史分期①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1919年(五四运动),资产阶级领导的反对外国侵略和本国封建统治的革命。 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五四运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查看全部内容需要下载哦~

--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如果该资料侵犯了你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网站,网站将核实以后将第一时间删除。

6、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资料篮

已选:-

发布者资料

资料总数:19 ,访问人次:14833

手机扫码后打开或分享资料

同专辑同类资料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