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学历史教学园地>> 高中新课标>> 新课标文化史>> 人教版文化史>> 人教文化史期末考试试卷>>正文

焦作市2010学年高二必修3水平测试试卷[试题28]

下载点数:1点券 | 作者:佚名 | 点击数: | 评论数:0 | 更新时间:2011/01/26 08:54:42】

本套试题由焦作市教研室组织名师命题,可供使用人教版高中历史必修三的广大师生参考。焦作市2010-2011学年(上)必修模块(3)水平测试试卷 历 史 本试卷分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第Ⅰ卷1至4页,第Ⅱ卷5至8页。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100分。 第Ⅰ卷(选择题,共60分) 注意事项: 1、答第Ⅰ卷前,请考生务必将密封线内的项目填写在所要求的地方。 2、第Ⅰ卷每小题选出答案后,请填写在第5页设置的答案栏内,不能直接答在试题上。 3、考试结束后,监考员将Ⅰ卷和Ⅱ卷一并收回。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目要求的。 1.美国著名历史学家费正清说:“(秦朝)在证明法家思想有效用的同时,秦王朝(的灭亡)也体现了孟子的一个思想的正确……”这个“正确的思想”是指 A.“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B.“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C.“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D.“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2.李小龙在他的日记中提出练习截拳道要达到“武道合一”的境界,就是“以无限为有限,以无法为有法”。在这里李小龙的武术思想主要吸收了中国古代的 A.道家思想 B.儒家思想 C.法家思想 D.墨家思想3.“二程”是北宋时期理学的主要代表人物,下列不属于他们基本主张的是 A.“天理”是万物的本原 B.“人伦者,天理也” C.通过内心反省以“致良知” D.“格物致知”4.“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反映的思想内核是 A.存天理,灭人欲 B.知行合一 C.致良知 D.发明本心 5.明清之际是一个“天崩地解”的时代,“一些最敏锐的心灵”进行了一场痛定思痛的反思。下列对这场反思的评价,不正确的是 A.反映了反对君主专制的时代要求 B.冲击了儒家思想的正统地位 C.从根本上动摇了儒学的文化主导地位 D.是近代进步思想的先声

1、所有下载的附件请用最新版本的软件打开,如用旧版软件,可能会导致打不开。

2、用户一个月内下载同一个资料不会重复扣点。包年用户如有多个用户下载同一份资料只会计算一份。

3、下载的文件如果无法解压,或者解压后里面的文件夹为空,请下载2345解压软件。

4、所有下载的文件除非经过许可,不得上传到别的网站、博客、QQ群等,否则网站将封锁账号和IP。

5、其它下载问题请QQ咨询:228280228。

用户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友评论共 0

发布者资料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5/10/25 14:41:00

最后登录:2019/04/30 10:45:15

审核者:zxm

发送信息